網頁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三味線女王......長山洋子

1968年生  東京都人
她是俺很欣賞的一個歌手
980年她小妞16歲就出道`剛開始唱片公司讓她走偶像路線~過了10年`也闖不出個啥名堂來

直到1994年`她以演歌新人出道`才大紅大紫到今天~
長山洋子有著純日本型秀美的臉龐,
她將從小學過的津輕三弦和民謠巧妙地結合,
 2003年的新曲《じょんから女節》
已成為演歌歌迷們所喜愛的大熱門曲目之一。 
洋子她彈奏三弦,邊歌編舞的演出,
以其優美的舞姿和具有震撼力的弦聲而風靡日本。

1
 
雪花從下面飛舞而上   黏附在紅色的裙襬

粗桿的三味琴  女人的旅途

燃燒著壓抑不住的鬱悶 又猶豫不決

有個我離不開的男人  輕彈著津輕民謠  津輕民謠

希望他能懂我的心   撥弦彈奏紊亂  精神也不平靜

請不要說出告別的話語  女人的懦弱 已陷入太深   

男人的心 比風輕    遮蔽月色  隨心所欲

輕彈著津輕民謠  津輕民謠    我好想要哭

鉛色的天空     春天竟然離我如此遙遠

撥彈三味琴 就連琴弦也斷掉

又愛又恨 悲苦辛酸  用手指彈出女人小調

輕彈著津輕民謠  津輕民謠  我好想要你

 
說好一定會回來   在岩木山   揮手的話

那個女孩輕輕地點頭

在夕陽餘暉色的天空下 發誓的戀情

只是在東京生活 就把它忘了嗎?

回來吧! 回來吧!回來吧!

很懷念  戴著白色的蘋果花 一起遊玩的時代

有著溫柔的好性格 的女孩喔.

我母親今夜也在 一個人獨語的說

很想她能嫁來當你的媳婦

回來吧! 回來吧!回來吧!

那個可愛的女孩的 等待的日子

今天也在  岩木山  與津軽的風一同等待

絕不會忘記 訂下那個約定時

當時那樣美麗地 夕陽餘暉色的天空

回來吧! 回來吧!回來吧!

 

 
下面這是她之前走偶像路線時候的影片 
                                       還有寫真集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